|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医疗电子 » 正文

美哈佛大学威斯研究所研制出器官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27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威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制造出了器官芯片,有望取代备受争议的动物实验,使医学实验变得简单、高效。器官芯片结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威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制造出了器官芯片,有望取代备受争议的动物实验,使医学实验变得简单、高效。

器官芯片结合了微流体技术和硅芯片技术,含有人体活体细胞,可以模拟人体器官的活动。这种芯片是透明的塑料矩形,大小如一片橡皮,有小小的沟槽纵横其中,并与各种管线相连。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制造出了“肺芯片”、“心脏芯片”以及“肠道芯片”。

“肺芯片”是威斯研究所制造出的第一块器官芯片,模仿的是肺脏最活跃的肺泡部分。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肺芯片”他们能够对肺如何吸收空气污染中的颗粒物进行研究。

在最新制造出的“肠道芯片”的研发过程中,研究人员将一层人体肠道细胞植入到一小张多孔的柔性薄膜中,然后再将该薄膜附着在芯片上,在小型空气泵的冲击下,薄膜就可以像人体肠道蠕动一样伸展和收缩,芯片表面甚至能够允许细菌生长。

目前,器官芯片已经得到了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资助。为此,研究人员正在研发“脾芯片”,希望创造出一种“便携式脾脏”,用以帮助士兵抵抗败血症。有专家表示,如果人们能够通过器官芯片完美模拟各种人体器官,便有可能将这种芯片植入人体来增强甚至替代人体器官。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