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智能电网 » 正文

德国太阳能发电功率创纪录,达22GW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9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编者按:自从日本核电站爆炸事故以来,德国总理默克尔改变了以往的核电政策,目前德国已经关闭6座核电站,其余核电站计划在2022

编者按:自从日本核电站爆炸事故以来,德国总理默克尔改变了以往的核电政策,目前德国已经关闭6座核电站,其余核电站计划在2022年之前关闭。而这也促使德国加大太阳能发电的力度,而在5月26日这天,创下了最高纪录达到22GW.

德国全国光伏电站峰值功率在5月26日这一天达到22GW,达到德国正午用电负荷的50%,这一数字打破了之前的记录。德国研究机构国际再生能源经济论坛(IWR)估计这相当于20座核电站的装机容量。

IWR主管Norbert Allnoch表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其他国家光伏发电功率能突破20GW。德国在过去几周几次接近20GW,但5月26日是我们第一次突破这一数字。”

德国每天的用电负荷像一个钟形曲线,每天清晨开始增加,到中午达到最高点,然后逐渐回落,如此循环。Allnoch表示,“(太阳能的一大优势)往往被人们忽略,那就是太阳能在用电需求最大的时间提供的发电功率也最大。”

Allnoch还表示,“(5月26日的太阳能发电记录)表明德国可以使用太阳能满足全国相当部分的电力需求。同时表明德国可以进一步减少其燃煤燃气电站和核电站的数量。”

自去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德国总理默克尔改变了以往的核电政策,目前德国已经关闭6座核电站,其余核电站计划在2022年之前关闭。

然而默克尔的政策并非一帆风顺,反对人士称太阳能使德国的电价每度上涨了0.02美元,而这也随后导致德国上网电价补贴的降低。德国联邦议院今年4月1日表决赞同削减太阳能补贴,但这一新补贴政策还需通过联邦参议员的审核。德国联邦环境部长Norbert Röttgen在北威州代表基民盟竞选州长失败,总理默克尔随后解除了其环境部长职位,并任命保守党干事Peter Altmaier接替这一职位。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