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汽车电子 » 正文

国外豪华汽车品牌在华掀起混合动力之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29  来源:系能源电动汽车网  浏览次数:209
核心提示:奥迪与日系豪车雷克萨斯率先开始了对混动市场的争夺。昨日,奥迪Q5 hybrid混合动力版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相比普通奥迪Q5车型,

 

 

奥迪与日系豪车雷克萨斯率先开始了对混动市场的争夺。昨日,奥迪Q5 hybrid混合动力版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相比普通奥迪Q5车型,它的最大亮点是采用了混合动力作为动力来源。而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更是高调地推出了混合动力产品CT200h。

“虽然混合动力车型是纯电动车之前的过渡车型,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混合动力车将发挥巨大的作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告诉记者,正是看好混合动力的市场前景,奥迪才决定引进混合动力版的Q5。

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在确定以“纯电驱动”为主要战略方向的同时,明确提出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更为重要的是,其中,中重度混合动力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信息,让整个业界对未来国内汽车产业格局和此前备受“冷遇”的混合动力技术又产生新的关注。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就节能减排而言,混合动力汽车经过多年发展算是目前比较成熟的产品之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宝马和奔驰也非常重视中国混动市场,此前宝马推出了7系混合动力和X6混合动力车型,奔驰推出了S400混合动力车型,虽然这3款车型都不是销量很大的车型,但两家豪华车企对中国的混动市场并不敢轻视。戴姆勒董事长蔡澈表示,奔驰品牌新能源车的方向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未来有可能拿到中国进行国产。

贾新光表示,随着油价的不断飙升,消费者开始对混动车“蠢蠢欲动”。而随着国内政策的支持,豪华车企将开展一场关于混合动力的竞赛。“但是,混动车型零部件国产化率低将是困扰车企的最大问题。”贾新光说。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