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汽车电子 » 正文

丰田产量难达千万辆目标 在华销售不景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0-24  浏览次数:156
核心提示:[导读]虽然在北美和泰国等东南亚的销售情况良好,但仍无法弥补中国区的销量下滑。由于在华销售不景气,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下调产量

 

[导读]虽然在北美和泰国等东南亚的销售情况良好,但仍无法弥补中国区的销量下滑。

由于在华销售不景气,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下调产量预测,预计2012年全球产量(包括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980万至990万辆,低于1005万辆的原定目标。

根据10月22日丰田向部分部件供应商发出的通知来看,除去子公司大发和日野,丰田把本年度(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的产量下调了20多万辆,而10至12月的下调幅度尤其大。

下调产量预测的主要原因是在华销售不景气。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汽车销量占该公司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2%。10月份,丰田中国区产量减半,11、12月也将平均比去年同期减少30%左右。丰田原计划今年在中国售出100万辆,但实际上估计会低于去年的约88万辆的销量。9月,丰田在中国的新车销量仅为4 .41万辆,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

日本国内方面,高档车雷克萨斯对华出口减少导致丰田部分工厂开工率下滑。虽然在北美和泰国等东南亚的销售情况良好,但仍无法弥补中国区的销量下滑。

去年,丰田在全球的产量为785万辆。今年丰田原计划在北美和新兴国家上市多款新车以加大销售量,故一举增加了200万辆以上的生产量。丰田在今年8月曾表示,整个集团产量2012年将比去年增产28%,其生产目标为1005万辆。丰田1至8月累计产量约为608万辆,整个集团约为690万辆。如果按照丰田汽车做出的汽车产量目标,即涵盖大发和日野汽车公司的产量,丰田将成为亚洲地区第一家年产汽车超过1000万辆的公司。

丰田为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一直在积极增产,但9月的情况突然发生改变。由于中国的减产影响巨大,离年底又只剩2个多月,所以决定下调生产目标。不过,丰田今年的产量仍将多于2007年的950万辆,创历史新高。

从22日开始,丰田汽车在天津的工厂开始了为期五天的临时停产。这家工厂是丰田在中国9家工厂中最大的一家,产量大约占到丰田在中国产量的60%,年产能约50万辆。

相比于丰田汽车,其他日系车企在中国的日子也并不好过。9月份,三菱中国销售同比降幅达到了62.9%,本田和日产在中国的销量分别下降40.5%和35.3%,表现稍好一点的马自达销量也同比削减34.6%。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