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单片机 » 正文

ST低价32位MCU:传承STM32基因 发展自己的生态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4  浏览次数:17
核心提示:日前,意法半导体发布了它最新的STM32F030基于Cortex-M0内核的超值系列微控制器,以0.32美元的批量订货价格引发热议。意法半导体
 

日前,意法半导体发布了它最新的STM32F030基于Cortex-M0内核的超值系列微控制器,以0.32美元的批量订货价格引发热议。意法半导体表示:“与同类竞争产品不同的是,STM32F030虽然只有8位微控制器的价格,但在性能和特性上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它保持了原有的内核速度和丰富的外设,传承了STM32F0家族的优异基因。”STM32F030将面向工业控制、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三大目标应用。

低价来源于规模经济

打造宽产品线平台

在新品的交流中,意法半导体大中华与亚太区微控制器市场及应用总监James Wiart提供了这样的数据:从2009到2012年,ST在MCU市场的份额翻了一番,年增长率达到市场平均的三倍。其中,强劲的增长主要来自于STM32家族七大产品线的贡献。所以,ST分别基于M0、M3、M4的低端到高端的宽产品线策略,也不断为今天STM32F030的低价面世打下基础。

据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产品市场经理Patrice Hamard介绍,STM32F030很像一个桥梁,它最重要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让目前因各种原因受限于8位MCU的用户,体验到32位产品线的优越性能,看到更广泛的32位的世界。同时,F0超值型产品线和其他产品线相互兼容,易于实现移植和升级,所以可以轻松实现向上的性能扩展。

“另一个好处是,F0超值型产品线并没有因为成本降低而在通讯、模拟外设和安全性上做任何折中,依然保持以往的水准。并且我们的产品可以帮助客户通过一些认证,例如现在客户将产品出口到欧美国家时都会遇到的安全认证的问题。”Patrice Hamard补充到。

“打造广阔的STM32平台是我们的梦想”,Patrice Hamard这样描绘,“当前的七大产品线,我们能够保证整个系列实现兼容性和差异性,并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客户自由的切换,既能满足高端应用,也可以满足对成本敏感的低端应用。”

双产能战略

众所周知,2011年的日本地震导致了很多芯片厂的关闭,而ST认为需要同时前端的产品和设计,以及后端的交货,才能无风险的实现对客户及市场的承诺。为此,ST分别在北美和东南亚开设了两个工厂,来保证大中华区的订货供应。

“不仅要供应很好的产品平台,还要准备很好的产能”Patrice Hamard如是说。

打造全面和紧密的生态系统

在谈到意法半导体正在打造的MCU生态系统时,Patrice Hamard先生表示:“对于意法半导体来讲,当下和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和产品、公司与公司之间的竞争,而一定是生态系统的竞争。所以我们会更加注重生态系统的建立,推动和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在硬件方面,我们提供板级的评估板等资源;在软件方面,除了保持和以往的伙伴合作以外,我们还在打造一些免费的开源的环境供工程师使用,例如国内的一家开源IDE及编译器供应商CooCox。此外,ARM开发者社区和生态系统也在激励开发人员从8位开发转向STM32超值系列。”

当记者问到意法半导体在和国内的生态系统建设计划时,意法半导体中国区微控制器市场部经理曹锦东先生和在座媒体交流到,“创造一个生态系统,什么是最重要的因素?我认为有全和紧密两点。全就是指生态系统由点及面的扩展,从芯片做板到方案设计,从软件应用到操作系统,这些都是生态系统的一条条生态链,所有的生态链连在一起就是全面的生态系统;关于紧密,因为目前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MCU当属STM32,所以客户愿意做更大的投资以寻求更高的回报,因此我们正在和全球的合作伙伴寻求共赢的模式,会越来越多的和具有专业性、广泛群众基础、开源的或免费的供应商进行合作,实现一个更紧密的生态系统。同时,对于CooCox,虽然在工业级的应用上不及IAR和KEIL那么强,但是它是提倡开源的本地化供应商,这样的IDE和编译器,可以完全满足中低端应用的用户需求,在功能方面和专业性较强的国外工具形成互补。”

除了刚才提到的和Coocox的签约合作,意法半导体在未来会继续拓展更多该类伙伴?“我们的基本态度是开放的,只要它的稳定性及可靠性达到了意法半导体需要的标准,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合作对象,配合我们一起服务客户。同时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第三方伙伴出现,带来好的技术和想法和我们一起合作开发出低成本、高可靠的产品。”曹锦东和我们继续交流,“当然,对于任何的第三方的方案开发,都不可能从零开始做。意法半导体将提供完善底层开发及中间件,并驱动第三方做应用层的开发,同时我们会提供更高一层的软件,使得我们的客户能更多侧重应用层面的开发。此外,意法半导体也在购买第三方的IP和软件,并可以给到客户,加快他们的开发进程。”

供货情况:

意法半导体现已接受STM32F030超值系列样片订购,计划于2013年第三季度量产。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