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EDA/PLD » 正文

再推新品 AMD在嵌入式领域持续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1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2013年8月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了2013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近几年,嵌入式系统作为工业化社会向信息化社会、智能化社会转
 

2013年8月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了2013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近几年,嵌入式系统作为工业化社会向信息化社会、智能化社会转变的核心产品,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作为一家IT行业创新型的领军企业,AMD已发布了多款针对嵌入式领域的创新产品。就在7月31号,AMD又宣布推出一款新型低功率加速处理单元(APU)GX-210JA,进一步降低了嵌入式设计的x86功率需求。从此,AMD G系列SOC产品家族又添一员猛将。而在本次2013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当中,AMD也展示了新一代产品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再推新品 AMD在嵌入式领域持续发力

据了解,新型GX-210JA  APU采用系统集成芯片(SoC)设计,与上一代低功率嵌入式G系列SOC产品相比,能耗降低三分之一,并具有行业领先的图形能力。G系列SOC 新成员的最大热设计功耗(TDP)仅为6瓦,预计平均功率约为3瓦,可为各种应用启用额外的无风扇设计,范围从工业控制和自动化、数字游戏、通信基础结构,到嵌入式视觉产品(包括瘦客户端、数字标牌和医学成像)。

再推新品 AMD在嵌入式领域持续发力

AMD今年在嵌入式领域可谓动作频频。今年4月,AMD就发布了全新的G系列平台。而此次在发布了新型低功率加速处理单元(APU)GX-210JA之后,AMD的高管紧接着又出现在了国内最具规模的嵌入式技术展示平台--2013工业计算机及嵌入式系统展上。在大会间隙,我们对AMD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工业控制与自动化战略营销经理Cameron Swen、AMD 嵌入式解决方案市场部经理Kelly Gillilan以及AMD大中华区业务总监林建诚先生进行了交流,对AMD在嵌入式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未来布局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再推新品 AMD在嵌入式领域持续发力

在谈到对G系列产品时,Cameron Swen表示:“现在Embedded合成一个系统级芯片,就是SOC。因为这样的面积小,我们希望客户能够设计出更小、更低功耗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到新的应用和市场上。我们在设计芯片要做低功耗会有几个方法,一方面我们要事先了解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整个产品线提供的产品有的是性能高但是功耗没有那么低,另外一个是低功耗的,性能好的。所以要做低功耗的设计,我们要从这样的想法开始,就是要做比较宽的产品线,性能高的,性能好的,但是比较低功耗的。我们的产品线是性能高功耗没办法那么低,所以功耗稍微高一点点,功耗最低的性能没有功耗高的那么好。关键是我们一旦知道了客户的需求,我们就要设计出怎么样的产品,功耗和性能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在定义产品的时候就知道整个产品线的范围在哪里。”

再推新品 AMD在嵌入式领域持续发力

当我们问及AMD在中国本土的进展时,林建诚表示:“在中国市场的开发,我们看到中国在嵌入式市场,这几年都在蓬勃发展,在系统上还是以华南为主,所以我们一是强化以深圳为主的华南地区的嵌入式供应商、集成商的策略性合作,你可以看到在AMD展台上这次邀请了很多集成商和系统供应商联合展出AMD嵌入式产品,这是我们第一个所看到的方向和做法。第二个,从市场特性来讲,AMD除了产品设计在CPU有不错的效能之外,我们在GPU的效能也不错,因此在影像处理、视觉效果方面相关的嵌入式应用,比如说像数字标牌,甚至一些中高端的,只要跟影像处理,影像游戏有一些比较相关的应用是我们主要聚焦的。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对AMD嵌入式产品需求越来越高,其中市场的趋势跟影像相关的越来越多,第二个是他们也看到AMD的产品和竞争对手很明显的区别。以往我们偏向AMD产品的效能不错,但功耗偏高,当我们在推出APU,今年更进一步推出的是SOC,我们已经非常荣幸满足到客户需要的CPU和GPU的效能,同时也满足低功耗的性能。”

在谈到未来嵌入式的发展趋势以及AMD在嵌入式领域的战略规划时,三位高管充满信心。Cameron Swen表示:“物联网会导致嵌入式设备的革命,即所谓的第四代产业革命。AMD会将优势资源都集中在嵌入式这一高增长市场上,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利用AMD无与伦比的计算能力和卓越的图形处理技术,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解决方案和产品。站在我们AMD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有几个关键市场我们特别注意,工控自动化,还有其他的比如说数字标牌。其实我们也了解这几个关键的市场,我们知道他们有各自特需的需求。所以我们发现AMD提供的产品很自然而然的使用在这些市场上。我们其实另外成功的案子也是在其他的应用,比如说工控,图形处理功能要求不高,但我们还是会着重在这样的市场和应用上。为什么这样的应用会适合我们的产品?一个原因是我们的加速处理器APU,你可以把GPU拿来做计算,可以提高整个平台的计算能力。另外是虚拟化还有远程控制。”

Kelly Gillilan表示:“除了工控自动化市场,我们还要考虑到AMD图形处理功能的优势,结合这一优势可以判断比如数字标牌,游戏机这一类对图形处理功能要求特别高的市场同样是AMD的重点市场。”

在中国市场方面,林建诚表示:“有两个市场是我们比较关注的,比如说安防监控,安防监控与影像处理有相当大的关联。另外在GPU、CPU,利用OpenCL技术,尤其在监控安防上导入这样的技术,提升整个安防监控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从去年到现在是非常重要的项目,这也是中国政府这几年非常重视的地方。当然在移动终端的部分,一些移动终端的终端与影像处理相关。另外在储存装置方面,我们针对流媒体储存器也是我们的主要方向。”

据IDC数据预测,到2016年,全球嵌入式设备数量将增长至96亿部,高效能的嵌入式芯片将大有可为。AMD敏锐的发现了这一市场趋势并已经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进展。按照AMD的目标,未来两三年内,包括嵌入式在内的新增长市场收入要占到公司营收的半壁江山,照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相信实现这一目标并不是难事。

再推新品 AMD在嵌入式领域持续发力

再推新品 AMD在嵌入式领域持续发力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