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源/新能源 » 正文

微电网关键技术通过863计划中期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31  浏览次数:19
核心提示:作为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含分布式电源的微电网关键技术研发》课题的微电网建设示范工程,近日,鹿西岛和南麂岛迎来了国家科技部
 

 

作为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含分布式电源的微电网关键技术研发》课题的微电网建设示范工程,近日,鹿西岛和南麂岛迎来了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中心的检查。昨日传来喜讯,该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据了解,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含分布式电源的微电网关键技术研发》是2011年10月获科技部批准的国家先进能源技术863课题,课题完成时间为2014年6月份。

据悉,此次中期检查是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中心依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管理办法》,召集智能电网领域资深技术和财务专家而进行的一次专项检查。专家组按照检查的流程,审阅了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课题中期检查材料,听取了课题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检查。在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专家组对项目中期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课题按照课题任务书研究计划规定的时间进度,高水准完成了相关研究任务,部分核心技术像微网规划和评估技术、微网中央监控平台研制及协调运行技术、储能装置及其控制技术、微网解并列装置及电能质量复合控制技术、微网能量管理系统开发与优化运行技术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课题进展情况良好。

同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了微网的规划设计、控制保护、能量管理、优化运行及评价指标体系等关键技术,研制了快速解并列、电能质量复合控制等设备样机,正在进行鹿西岛和南麂岛示范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基本符合课题任务书进度要求,并通过了课题中期检查,为该项目 2014年的结题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