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源/新能源 » 正文

今年高交会电子展亮点充足 日系半导体企业再做主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30  浏览次数:57
核心提示:第15届高交会电子展将于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展,离目前的时间已经不到一个月。作为秋季电子行业最大的展会之一,高交会
 第15届高交会电子展将于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展,离目前的时间已经不到一个月。作为秋季电子行业最大的展会之一,高交会电子展今年又会为业界带来什么样的看点,笔者在日前的展前新闻发布会上,从主办方创意时代会展和有关参展企业,挖到了一些“坚料”。

今年高交会电子展亮点充足 日系半导体企业再做主角

主办方与部分日系半导体企业高管在接受采访

创意时代市场部经理朱荣威介绍,本届高交会重点展出引领传统电子行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推动电子产品小型化、绿色化、智慧化的核心技术,以及大幅提升电子制造生产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制造系统等内容。

朱荣威透露,今年同样邀请到了多家日系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参展,包括村田制作所、东电化、东芝电子、嘉美工、路碧康、罗姆半导体、尼吉康、松下电器等都会到场,展示新产品与技术。

同样,本土的元件与设备企业巨头,包括顺络电子、宇阳科技等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领域技术引领者,福德机器人、欧凯机器人、海普锐、腾盛、日精机械、森阳流体、仲氏、世宗、诺信、磐石等国内外知名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在内的多家展商,也将展示这些公司的最新针对市场推出的热门技术与产品。

发布会上,创意时代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中同样将展出应用于手机、家电等消费电子、IT设备、网络通信、安防、LED、电力能源、医疗电子、汽车电子等等传统市场的创新技术,以及众多或将影响电子产业未来五到十年发展方向的新兴技术与产品。

今年高交会电子展亮点充足 日系半导体企业再做主角

创意时代会展市场经理朱荣威在介绍本届高交会电子展的亮点

村田今年展示“智”家

在发布会中,参展商代表村田制作所与东芝电子也各自介绍了其即将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丸山豪介绍,村田已经是连续第六次参加高交会电子展,今年村田的参展主题为“领先的电子技术创造智能生活”。

过去几年,村田的村田顽童都会大受关注。今年村田顽童照样会在现场表演,但村田的重点将会放在村田顽童的“家”上面。

丸山豪介绍,围绕“领先的电子技术创造智能生活”主题,村田将展出用于移动终端、汽车电子、智能楼宇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及更多将影响未来世界的尖端技术。此外,集结了村田多种创新技术的村田顽童今年也将在高交会电子展上拥有自己的“智”家——配备了各种智能家居系统的温馨小屋。

在村田收购了欧洲传感器芯片巨头VTI之后,本次高交会也将会在村田的展台上看到VTI的产品。丸山豪透露,村田将会大力推广VTI的传感器在汽车主动安全上的应用。VTI的传感器已经广泛应用到了欧美的高端车辆上,但日系车上目前还没有采用。村田计划同时在日系和国产品牌汽车上推广这些技术。

另外,村田还会展出无线充电、贴片超声波传感器和明年将量产的业界最小的08004尺寸的电容、电感、磁珠等元件。

去年展示的01005的电容电感,据称90%的日本智能手机、无线模块等已经有采用。在国内目前0201还是主流,但也有3-4家公司在测用01005元件。在日本和欧洲,01005元件已经在通信模块上普通采用。

东芝首次参展高交会电子展的日本半导体公司,就带来了众多的新产品与技术。据东芝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中基仁介绍,近年来东芝电子围绕“智能社区”这一理念,推出多种应用于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医疗系统/医疗保健、生活服务、交通、住宅、商铺、家电、数码产品以及云计算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在本届高交会电子展上,东芝电子同样将围绕这一主题,重点展出移动终端、家电、汽车电子、存储、工业电子等领域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

东芝作为Nand闪存的发明企业,他们的FlashAir、eMMC、eMCP、Hybrid Drive等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目前都仍然处在业界领先的地位,值得一看。

同期研讨会聚焦行业核心热点

创意时代负责人介绍,除了精彩的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展示,高交会电子展期间还将继续举行一系列高质量、前瞻性的技术论坛,包括第八届国际被动元件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PCF2013、第十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CMMF、第二届智能电视与数字家庭大会、2013家电节能与智能化技术大会等。

第八届国际被动元件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主要关注新兴市场中的元件技术应用及被动元件技术的主动创新,并开设了电路保护、电磁兼容等分论坛,包括村田制作所、东电化、三星电机、顺络电子、君耀电子等国内外领先元器件企业将与大家分享MEMS传感器、NFC、电路保护元件等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免费门票索取

另外,据创意时代介绍,作为中国电子行业的年度大展,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的展出将为电子行业研发设计、管理、采购及制造工艺人士提供持续创新、生产力提升的技术源泉,因此也受到了专业人士的热烈追捧,但直接到现场参观需要购买门票,因此还请需要参观本届高交会电子展的专业观众尽快登录http://www.elexcon.com/elexcon/ 报名。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