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源/新能源 » 正文

国庆期间液晶电视销售平平,大尺寸4K成热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30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 根据NPDDisplaySearch供应链调查结果,国庆黄金周期间液晶电视的销售数量达到260万台,比去年同期略微下降5%。虽然销售量略微下
  根据NPD DisplaySearch供应链调查结果,国庆黄金周期间液晶电视的销售数量达到260万台,比去年同期略微下降5%。虽然销售量略微下降,但仍在多数电视品牌的预期范围内。因为去年同期能效补贴政策在相当程度上拉高了对比基数。

但是,随着能效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得以消除,液晶电视的销售结构明显从32”为主的中小尺寸朝大尺寸转移,平均单价随之上涨,预计节假日期间销售额仍略有正成长。这主要是能效补贴政策人为拉高了32”的补贴比例,造成该尺寸在过去的一年销售比例偏高,并在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上半年占领了相当部分市场。在今年的假期中,50’’以及更大尺寸的电视将占到销售总量的25%。除了大尺寸电视以外,热门的4K2K和智能电视也在假期市场中持续增长。

黄金周后,液晶电视的库存从9月末的8-10周降到了6-7周。这与大部分本土品牌预期的在下个销售高峰期到来之前将库存降到正常水平相一致。我们预估一月初的元旦和农历新年假期需求,电视厂商面板购买力将持续恢复。然而当前面板价格下降趋势,使得主要本土品牌的面板购买策略仍不得不采取保守的态度,以规避可能的跌价风险。

同时,中国厂商仍受节能补贴政策在五月底退出,加之去年同期较高的对比基数。两大国内品牌TCL和创维在9月份的液晶电视出货公报中显示,其9月份中国液晶电视出货分别衰退8%和14%。能效补贴退出,小幅削弱了国内品牌,特别是领先的前3-4位厂商的比较优势,但对外资品牌带来了一定积极的恢复成长动能。新的节能标准在10月1日正式实施,但基于新的能效标准的补贴政策并没有随之出台,加之政府允许不符合新能效标准的产品提供一年的缓冲期,可在2014年9月底前全部销售完毕,因此新能效标准实施对于后期的需求影响甚微。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