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消费电子 » 正文

IDC:中国手机第二季总出货量达1.1亿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30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苹果、三星、索尼,小米、魅族纷纷选择在这个九月发布新品。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据市场研究机构IDC

苹果、三星、索尼,小米、魅族纷纷选择在这个九月发布新品。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跟踪报告来看,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其第二季度中国手机总出货量为1.1亿部,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8600万部,智能手机环比增长10%。

IDC:中国手机第二季总出货量达1.1亿部

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

从上图中,我们不难看出,三星仍然继续领跑智能手机领域,是出货量最大的厂商,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8.3%,略低于第一季度的18.5%,环比变化为1%。

联想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9.8%增至第二季度的12.6%,是中国市场前5大收集厂商中,环比增幅最大的手机厂商。

中国厂商酷派、中兴、华为分别位列第三、四、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1%、8.8%、8.7%。

IDC中国负责手机市场研究的高级分析师闫占孟说:“中国移动版低端智能手机出货量的高速增长推动了联想和酷派的增长;而苹果公司受到iPhone 5销售乏力的影响,市场份额急转直下,预计其业绩随着新款iPhone的上市将会有较大改善”。

IDC:中国手机第二季总出货量达1.1亿部

2012年-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制式出货量

2013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在运营商的大力补贴和消费者旺盛的换机需求拉动下,仍将快速增长,IDC预计2013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3.6亿部。

随着4G牌照的发放和苹果公司新款手机的上市,预计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会超过4.5亿部,其中支持4G功能的智能手机为1.2亿部,采用中国移动TD-LTE制式的智能手机则将超过3200万部。

分析师预计,这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大发展--无论是上游的4G芯片和屏幕厂商,还是中游的手机厂商和APP开发者,乃至渠道商和配件厂商都会从中获益,并加速移动通信和移动互联产业的再次革新。

IDC:中国手机第二季总出货量达1.1亿部

2012年-2017年,中国智能操作系统手机市场份额

闫占孟说:“Android短时间内在中国的市场地位难以被动摇,但是我们预计Android在2013年中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将达到顶峰,未来手机厂商和电信运营商会以更为开放的态度接纳新的操作系统。”

随着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和廉价版iPhone的发布,iOS会在2014年迎来一波高速的增长,IDC预计iOS的市场份额会比2013年增长一倍。

IDC:中国手机第二季总出货量达1.1亿部

2012年-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屏幕尺寸市场份额

从智能手机的屏幕尺寸角度分析,我们发现,5寸以上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大屏幕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以及来自电信运营商和手机厂商的推动,IDC预计5寸以上屏幕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从2013年的接近20%增长为2017年的超过50%。

智能手机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发展之后,市场也越来越广阔,要想在这个市场里占有一定的份额,必须从消费者出发,做出消费者满意的产品,进而才能使自己有立足之地。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