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消费电子 » 正文

广州移动发力“4G+光宽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9  浏览次数:8
核心提示:2014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为宽带促进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在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在移动通信端的
 2014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为“宽带促进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在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在移动通信端的优势非常明显。如今,在宽带领域,移动也结合自己的特点“发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近期,中国移动“移动家宽、共赢天下”光宽带包干代理招商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作为4G和光纤宽带的先行者,广州移动阐述了光宽带的相关政策,并与代理商举行了签约仪式。

  目前最先进的“4G +光纤”网络现身

  在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讲到增强内需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作用时更是特别提到,要促进信息消费,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推进城市百兆光纤工程和宽带乡村工程,大幅提高互联网网速。这表明,4G、光纤宽带等已排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之列。

  “宽带中国”发展战略为公众描绘了一幅美好的信息生活蓝图。2013年12月4日,中国移动获得了4G运营牌照和固网业务运营牌照,这标志着中国移动正式迈入全业务运营时代。目前广州移动已具备提供4M -100M家庭宽带的接入和产品能力,通过“4G +光纤”全方位满足家庭个人的信息化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移动拥有管道5.1万公里、全业务接入基站8.8万个,汇聚机房2000个,光交箱3000个,已覆盖近1000个家庭社区/楼宇,具备向100万家庭提供光纤宽带的接入能力。2014年,广州移动计划新增覆盖1000个住宅社区,宽带用户年底市场占有率达10%。

  中国移动“4G +光宽带”目前有4M -100M多种带宽套餐可供选择,优惠价格低至1天1元,还可享受更多叠加优惠,市民可拨打1008616报装。

  广州光宽带显现三大优势

  据招商大会现场发布信息,当前,通信运营商正进入光进铜退的技术更新时代。2014年,广州移动将加大投入发展广州光宽带,打造三大优势,让客户享受高速、安全、满意的上网服务。

  具体来讲,一是提供更优质的网络,开展“千楼千区千兆”工程,加速实现1000栋商业楼宇和1000个住宅社区的光纤覆盖,提供“个人客户10M、家庭客户100M、集团客户1000M”的带宽接入能力;二是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结合移动4G,推出多种宽带融合产品,推出10M宽带低至每天1元,100M宽带低至每天2元;三是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加大资金支持渠道发展。

  在这个过程中,许多技术上的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在很多地方,“城中村”、“最后10米”布网问题深深困扰着运营商。如何解决,每个地方都在摸索。广州移动则通过技术创新这些“老大难”问题提出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比如创新使用有源光纤分布系统组网技术,解决了传统室分系统物业协调难、设备维修难等难题,有效实现城中村2G、3G以及4G网络的深度覆盖。

  广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底广州移动将实现全广州家庭网络覆盖率超70%。未来,广州移动将加快落实“宽带中国”战略,以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惠及广大用户。

  光宽带网络年初起步,发展迅猛

据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在包括广州在内的整个广东移动市场,光宽带网络覆盖规模已超过1000万户,实现省内城镇大部分主体区域的网络覆盖,整个过程不过短短5个月。

  从2014年年初开始,广东移动在广州已正式启动光纤宽带业务商用,并开展光纤宽带“千楼千区千兆”工程,其最新的套餐方案显示,广东移动的光纤宽带价格比其他宽带便宜了30%以上。

  另外,手机宽带产生的宽带费用直接从中国移动用户手机扣取,不需要到营业厅、不需要到银行,方便快捷,手机号码做宽带账号,易记易用,也为移动家宽的迅速发展提供了广泛的用户基础,

  “现在客户安装已经淘汰了A D SL老旧技术,全部采用光纤接入技术,提供高质量的网络接入体验,网页打开速度快、上传下载速度快。”广州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还将网络主流视频、音乐、游戏等内容引入网内,保障了客户访问速度的流畅。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