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线电爱好网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射频与通信 » 正文

飞思卡尔推出宏蜂窝产品 完善QorIQ Qonverge片上基站组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25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飞思卡尔在其QorIQ Qonverge产品线上增加了宏蜂窝片上系统解决方案,推出了业界首个基于通用架构的片上基站组合。飞思卡尔新的 Q
飞思卡尔在其QorIQ Qonverge产品线上增加了宏蜂窝片上系统解决方案,推出了业界首个基于通用架构的片上基站组合。飞思卡尔新的 QorIQ Qonverge B4420 基带处理器可提供较高的吞吐量,允许最多 250 位用户同时进行多模操作,且支持LTE、LTE高级和WCDMA(HSPA+)标准。

 

B4420完善了飞思卡尔第一代 QorIQ Qonverge 产品组合,其中包括面向小型蜂窝基站以及多扇区宏蜂窝基站的SoCs。该处理器专为高容量的都市区域设计,增强了宏蜂窝覆盖不足的室外覆盖。B4420为最终用户提供了最佳覆盖范围,并增加了运营商的无线电规划灵活性,为其提供了高性能,同时降低了资本和运营支出。

 

宏蜂窝 B4420 SoC使用通用架构,并与 QorIQ Qonverge 产品组合中的小型蜂窝及宏蜂窝产品在软件方面兼容,且与 QorIQ Qonverge B4860 器件在封装和引脚方面兼容。这种广泛的兼容性可帮助 OEM 提高上市速度,并充分利用其对软件和硬件的投资。

 

B4420 器件集成了两个 1.6GHz 的双线程Power Architecture e6500处理器内核、两个1.2GHz的StarCore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SC3900 灵活矢量处理器内核以及支持 L1 加速的高效基带多加速器平台引擎(MAPLE-B)和支持 L2 和传输处理的加速器,实现了性能上的飞跃。B4420 基于28-nm 处理技术,可提供最多两个 20MHz 的 LTE 扇区、600Mbps 的吞吐量和具有最佳功率/成本比的中继支持,使设计人员可以开发具有较高的用户密度、低成本和低功率设计的基站。

 

B4420片上基站旨在帮助运营商适应以数据为中心的 4G 无线设备的迅速采用,同时降低 3G 部署的相关成本。它提供了一个综合的高性价比的处理解决方案,支持L1传输基带处理,从回程IP数据包到天线IQ样本。高速且符合行业标准的接口提供面向天线、Wi-Fi芯片集和回程的无缝连接。

 

成熟的技术和业界领先的内核

QorIQ Qonverge片上基站组合基于以下两种成熟的技术。

- Power Architecture e6500双线程内核达到了业界最高的CoreMark每瓦性能标准,支持开发具有较高的用户密度和低功率运行的小型基站。

- 飞思卡尔新的 StarCore DSP 内核 SC3900日前获得了独立信号处理技术分析公司 Berkeley Design Technology所记录的最高的定点BDTIsimMark2000基准评分,与同类竞争产品相比,可提供高两倍的 DSP 性能。DSP内核提供 1.2GHz、每周期 32 个16 位 MAC,使 OEM 能够借助可编程的内核利用其自己的 IP 开发具有较高吞吐量的系统,同时又能使成本和功率阈值保持在最佳水平。

 

支持工具和软件

飞思卡尔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生态系统来支持 B4420 系列,包括基于 Eclipse 技术、提供综合多核开发环境的 CodeWarrior 集成开发环境(IDE)。可用的工具包括QorIQ Qonverge开发系统 (QDS) 板、面向Power Architecture和StarCore架构的C-optimizing编译器,以及可洞悉源代码执行情况的分析器和调试器。此外,飞思卡尔的合作伙伴网络提供高效的DSP和 MPU 操作系统,带有BSP 和经过优化的设备驱动程序。

 
转播到腾讯微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